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胡立山:为武汉市创新社会治理积累宝贵经验

2017年12月0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胡立山 (窦明 摄)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记者李璐颖)今天,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在“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上致辞并介绍了武昌区创新社会管理的经验成果:“武昌区作为武汉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对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的主题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创造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整理性、治理的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胡立山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本次论坛的成果,充分吸收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智慧,借鉴各地优秀案例的经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构建党领导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以来,武昌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巩固基础“的总体目标,以“创新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为契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探索出了基层社会整体性治理的“武昌模式”,取得了显著效果。在此次活动上,武昌区案例“红色业委会”化解纠纷荣获2017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奖。

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自2012年起由国家行政学院和人民网联合主办,旨在发现各地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的典型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责编:于海冲、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