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毛寿龙:武昌区的经验是社区治理秩序维度发展的经验

2017年12月0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2月4日电 (记者李璐颖) 今天,“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在武汉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执行副院长毛寿龙现场点评武昌区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做法,“武昌区的经验实际上是社区治理秩序维度发展的经验,着眼于联合指法,联合运作,通过政府的改革,推动社区治理,结合群众进行统一调度。”

毛寿龙指出,武昌区社区治理一是重视社区治理中党组织建设,重视发挥党员的作用;二是关注解决社区治理中政府部门和街道工作碎片化的问题;三是重视社会组织的孵化平台建设,注重“社企、社社、政社、校社、社媒”等合作平台建设;四是关注居民参与平台建设;五是依托互联网,推进“互联网+社会服务”。他表示,“政府的作用实际上是起到公共管理催化剂的作用,去推动、替代各式各样的工作,社区老百姓能够参与进来,社区组织就能够发展起来。”

2017党建引领新时代创新社会治理全国典型案例颁奖典礼暨经验交流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主办,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湖北频道承办的。旨在发现各地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的典型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责编:于海冲、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