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20日10:55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昨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对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全国道德模范等进行表彰,我市(青岛市)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胶州市以位列县级市榜首的好成绩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江汀参加全国表彰大会。我市一批单位和个人在大会上受到表彰(名单另发)。

我市自2015年起全面启动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对中央、省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要求,广大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期待,我市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放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整个城市发展目标的大愿景下思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的大框架上推进,着力寻求新突破,不断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在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的主要做法有: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让尊德明礼成为城市文明的鲜明标志。以推进“您懂得,别忘了”活动为抓手,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树立鲜明价值导向,打造城市文明品牌,凝聚起社会正能量。二是强化行政管理,把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融入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搭建管理平台、创新工作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的管理运行水平,让广大市民普遍感受到城市的设施健全、运转流畅,体验到现代化城市的文明、便捷。三是强化法治规范,使法律规矩成为人人遵守的行为准绳。先后出台《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青岛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条例和规定,对规范市民行为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通过联合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发布《关于对失信企业实行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备忘录》等4个备忘录,在全市营造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环境。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我市获奖名单

中央文明委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

山东 青岛市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县级市和县:胶州市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青岛市黄岛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村

即墨市温泉街道西杻河头村

胶州市铺集镇沙河村

平度市蓼兰镇许家村

莱西市日庄镇东白石山村

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青岛市崂山国家税务局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

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省即墨市国家税务局

山东省青岛市地方税务局黄岛分局

山东省即墨市水利局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青岛嘉峪关学校

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张淑红(女) 山东省胶州市香港路小学校长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宁允展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逄秋香(女)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育新幼儿园园长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