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高新区联手中国能建 打造千万平米产业载体

2017年09月25日13:2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年总投资700亿元 打造千万平米产业载体

9月22日,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项目暨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在青岛高新区奠基。该工程总投资约700亿元,力争在三年内完成约1000万平方米的载体建设任务。今年先期启动约3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

千万平米产业载体工程的实施将为青岛高新区的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的发展搭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集成的多点载体平台,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和创新创业先导区提供强有力支撑。此次奠基的青岛红岛汇科技金融中心是青岛高新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的主要项目之一,位于青岛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核心区域,广盛支路与广博路交会处东南侧,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亿元,项目整体布局为地上四栋建筑物及地下区域组成,项目建成后主要为金融、高端服务产业的发展提供平台。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千万平米产业载体项目”采用“政府引导、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开发建设模式,强化了政府平台公司与央企的合作,借助央企等社会资源力量,把载体的建设发展和投资公司的提质增效进行了有机结合。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