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29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2017年09月27日14:23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9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昨日(25日),我市召开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29名市直部门(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向市纪委全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了市纪委委员的质询询问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勇于接受各种形式的监督,以刮骨疗毒的气概正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到开展述责述廉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和依规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有利于及早发现领导干部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人用权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好监督责任。要敢监督,把监督管理的重点放在日常,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斗争、敢于亮剑。要会监督,把党内监督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健全责任清单,完善督查机制,确保党内监督责任落实落地。要勇于接受监督,形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纪委委员要增强履行监督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拉长耳朵、瞪大眼睛,采取走访、座谈、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以蚂蚁垒窝、燕子衔泥的恒心和韧劲积累巩固好监督成果。认真核实述责述廉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抓好问题整改,整改情况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用好述责述廉成果, 体现在奖惩、考核和使用干部的各个环节。搞好公开,增加述责述廉工作的透明度,推动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据悉,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和廉,对述责述廉对象报告严格审核把关,专门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征求有关部门(单位)、市纪委委员及干部群众对述责述廉对象的意见建议210余条,汇总述责述廉对象及所在部门(单位)在信访举报、执纪审查、通报曝光等方面问题170多个,全面反馈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确保述责述廉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