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江苏通州青年学生践行“讲好中国故事”成热潮

2017年09月21日16:1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20日下午,江苏通州首场《习近平讲故事》诵读会在金郊初中礼堂举行,全区31所中学800多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习近平讲故事》一书是由人民日报评论部编著,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精选出体现他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百余则故事,加以完整呈现和解读。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通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联主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承办。“童声里的中国”活动一直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以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为生动载体,为全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行有益探索,被评为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并逐步唱响全国。此次发起的《习近平讲故事》诵读活动,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和率先行动,也是即将举办的童心向党——2017“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颁奖暨歌咏活动的序篇。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诵读讲述和交流活动,形成主动参与诵读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诵读行动中来,为全国的青年学生开好头,引导越来越多的人诵读中国精彩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递时代正能量,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出席活动的还有通州区委常委吴永飞,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小燕,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曹荣琪,通州区教育局局长张进荣,通州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钱国华,通州区文联主席许君,江苏省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席、区文联副主席张锋等。

开学初,全区各中学青年学生纷纷投入《习近平讲故事》诵读活动,进校园、进讲堂、进阅览室,形式多样,形成悦读热潮。

诵读会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演讲片段回放以及全区青年学生投入诵读的活动记录片。

著名教育家、国家督学成尚荣应邀作主题讲座,共同分享阅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以讲故事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分享的世界,将治国之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故事里,展现了对百姓、对国家、对民族的深层情感。青年朋友要善于从故事里领会修身为人之智,汲取崇高信仰之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做一个有故事、创造故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人。”他的生动解读和热忱引导,得到青年学生的认同和钦佩。

来自各校的青年学生代表用深切的情感诵读了梁家河的变化、精忠报国、半条棉被、30里借书、像牛一样劳动、时间去哪儿了、滴水穿石、丝路上的中西交流史8个故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了对故事的理解和感受,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崇高理想。

来源:地方供稿

现场朗诵
现场朗诵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