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温州举行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主题活动

2017年09月1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日18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举行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主题活动,为迎接9月20日第十五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对今年上半年荣获“温州好人”称号的32位市民进行表彰,并从入小落微处开展礼敬活动。

近年来温州市通过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评选等系列活动,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温州好人”。2017年上半年,温州各地各部门共推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各类候选人300余名,经联合审查评定,最终评定32人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

“最美90后女教师”陈莹丽在生命最后一刻依旧选择坚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96岁的季佩铭和老伴倪质明,一生清俭,用自己的“养老本”7年坚持帮助寒门学子完成“求学梦”,在他俩的资助和鼓励下,多位学生考上了世界名校;翁垟司法所调解员李平湖,跳入废井救出失足跌落的儿童,并采取急救措施,把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坚持在山区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季庆泉因连续作战,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等等好人事迹充分体现了温州人的“美”。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名家翰墨惠赠温州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代表贷款授信签约等活动。另,温州知名书法家还为每一位“温州好人”们量身定制了一幅墨宝,根据不同的事迹,浓缩成精华的四个字或对联。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活动现场表示,举行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主题活动,目的是要进一步深化“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这一主题,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良好氛围,鼓励和引导全体温州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够以“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主人翁姿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这一品牌,用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截至目前,温州全市共培育各类各级道德典型近千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3人入选“中国好人”,89人入选浙江好人,中国好人入选数居全省第一。 

(责编:潘旭海、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