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创势与共进”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顺义举行

2017年08月11日09:5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创势与共进”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在北京顺义隆重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2017年8月7日至9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澳大利亚第26任总理,美国亚洲研究院院长、品牌联盟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陆克文,中国品牌节组委会主席、《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顺义区政协副主席、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凤辉,华晨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等近千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8月8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并公布了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华谱奖名单。中国航天科技、阿里巴巴、华为、腾讯、茅台、清华控股、华晨汽车、协鑫集团、海尔、片仔癀等品牌荣膺华谱奖殊荣。

  活动由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分众传媒、航美传媒、宾臣传媒为媒体主办,海尔集团、清华控股、华晨汽车集团、北京赵全营兆丰工业开发中心、居然之家、中民居家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康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东方时尚驾驶作为支持单位。

  当前,中国自主品牌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经济新常态下,政府先后出台了“创新驱动”、“产权保护”、“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顶层设计政策,为实施品牌战略、发展品牌经济创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背景下,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将立足于中国经济新常态,围绕中国自主品牌事业,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探索中国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的现实路径。

  开幕式伊始,来自全国34个省市、地区的自主品牌团代表满怀激情、有条不紊地步入会场。各省代表及旗手一同体现了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当前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大好形势。

  陈昌智在演讲中说:“中国企业要围绕品牌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掌握核心技术,培育民族化的世界品牌,还能更好的打造具有品牌竞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真正的掌握国际分工中的主动权。”

  陆克文就中国倡议发表了观点。他说:“中国正在改变着世界,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与此同时,中国也需要了解世界,每个好的中国品牌,都是一个好的中国故事。中国品牌节已经举办了十一年了,也可以说中国品牌节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我希望中国品牌节越办越好。帮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也帮助世界品牌走进中国。”

  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凤辉在大会开幕式上从发展基础、产业布局、政策优势三个方面向现场企业家介绍了顺义发展成就,并希望以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等一系列国家级、市级重大试点示范政策相继落户顺义,特别是顺义区被北京市纳入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并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邀请品牌联盟组委会、商会、协会以及企业家牵线搭桥,促进更多的优质企业、项目落户顺义,深度参与顺义新阶段的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为促进政府与知名企业家的交流与互动,8月7日下午,大会特别举行了顺义区品牌与投资座谈会。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及顺义区政府办、宣传部、工商联、文化委、经信委、商务委、旅游委、质监局、工商分局、赵全营镇等顺义区各相关部门成员与中国品牌之父、品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艾丰,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主编宋承敏,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郑砚农,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杨子云,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会长闫长明,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等品牌专家、企业家、媒体人就顺义区品牌事业发展建设与顺义区战略性产业的引入和投资展开了深入探讨。

  祁玉民发表了《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跨越》的主题演讲。他说:“品牌正在成为华晨汽车的资源和资本,华晨汽车也凭借品牌经营走出了一条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汽车企业的成长之路。”

  长久以来,六小龄童先生致力于弘扬中国文化精粹,被誉为“行走的中国品牌”。活动现场,主办方品牌联盟正式聘任六小龄童担任“中国品牌节国际形象大使”,以表彰其在传播中国文化,推广中国品牌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活动中,品牌节组委会对2017年为品牌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授牌,授予顺义区赵全营镇“2017中国品牌示范基地”称号。现场还举行了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启动仪式,品牌联盟商学院校友会成立仪式,中民养老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震分别就《消费升级趋势下海尔品牌全球化战略布局》、《以智能化打造轮胎世界品牌》等话题发表演讲。

  品牌节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十四届品牌联盟高峰论坛、品牌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席办公会、顺义区品牌之旅、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颁奖盛典、品牌联盟商学院BMBA大讲堂、品牌节欢迎晚宴与闭幕午宴、饮用水行业新模式论坛、文化艺术行业论坛、新青年领袖论坛等十余场活动。

  第十一届中国品牌节隆重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品牌“华谱奖”,25个全球知名的中国品牌榜上有名。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