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厉害了!青岛三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7年05月02日10:4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厉害了!青岛三项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典型予以表扬,并相应采取24条措施予以激励支持。其中,青岛市三项工作获得通报表扬。

我市获得通报表扬的三项工作分别是:青岛市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及时到位、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青岛市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即墨市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

此次通报表扬的地方名单共24组,是结合2016年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在综合评价各地有关重点工作成效基础上提出的,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

通报显示,国务院对受表扬地方相应部署实施了24条激励措施。其中,对北京市西城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山东省青岛市等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工作及时到位、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市、县(市、区),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社会共治、风险分类监管、大数据监管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优先考虑批准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由工商总局组织实施。

对山西省吕梁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山东省即墨市等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市、区),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由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

对北京市顺义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山东省青岛市等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直辖市辖区,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中国制造2025”城市、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试点示范方面予以优先支持,由工信部组织实施。

(记者 王瑜)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