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建瓯市农业局开展“科技下乡促春耕”活动

2017年04月26日13:3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谷雨”时节春耕忙,正值春播春种关键时期。 4月24日,建瓯市农业局黄朝阳局长率我局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部门专家30余人到迪口镇开展以“百日攻坚勇担当 惠农助农我先行”为主题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推广农业“五新”技术;二是放心农资下乡;三是农技推广项目科技培训等。活动通过现场介绍、咨询解答、技术推广等方式为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村民纷纷围住活动摊点索取资料,咨询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形成互动交流、学习农业技术的场面。专家团现场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418条,发放农业相关政策、科技方面等宣传材料2600份。同时,结合农业科技信息进村入户项目,现场指导村民如何使用手机获取农业技术信息,方便村民随时随地咨询专家,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为进一步营造全市农资打假声势,农业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农资识假辨假及购买农资注意事项 ;组织南平农商一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瓯市湖头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瓯市金土肥农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放心农资推介和捐赠。现场捐赠优质肥料100多袋,发放蔬菜新品种种苗4000多株。

在活动期间,还举办建瓯市2017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培训会,由农业植保和土肥方面的高级农艺师讲解了科学使用农药、肥料、水稻病害防治等技术,并进行了现代农业物联网暨12316手机农务通应用培训。真正实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有力促进全市农业生产的健康、稳定、协调和安全发展。(陈旺尧 叶丽荣 )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