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当环保艳遇纯净 浙丽·莲都自驾"寻春"之旅即将开启

2017年04月07日13:4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当环保艳遇纯净 浙丽·莲都自驾"寻春"之旅即将开启

一座青山、一湾绿湖;一朵白莲、一城清新……当春意渐渐染遍了大地,你想不想踩下电门,用三秒百公里加速冲出冬霾?你想不想和最亲近的朋友一起,在最美的江南里邂逅一场童话般的“艳遇”?

莲都区位于“浙江绿谷”腹地,素有“天然植物园”、“绿色基因库”和“浙南油库”之美称。这个季节,莲都春色正浓。4月10日至12日,隐迹在浙南地区的山水之城莲都即将开启一场“环保之旅”,特斯拉品牌将率领一支约20辆电动车的车队,奔赴莲都体验一场为期三天两晚的寻春旅行。

当江南美景的“小清新”遇上特斯拉车队的“高大上”,这段旅途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亮点一:

千年古堰+绿谷佳肴,春日里的“文艺风”

提起莲都,许多人脑海中展现出的就是古堰画乡小镇的唯美画卷。无论是八百里瓯江上的点点帆影,还是千年古樟树笼罩下的诗意静谧,这里的每一种姿态都诠释着江南之美。而近年来,古堰画乡已然从一个自发形成的油画创作点,转身成为自然风光与艺术底蕴交相辉映、生态美与人文美相得益彰的风情小镇。

活动的其中一站就是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唯美小镇。在古堰画乡景区,古老长街、千年古堰与现代车队相融合,展现出一种自然、人文与科技的完美交汇,当古老的大樟树与现代化的特斯拉相遇,当八百里瓯江和一双双寻找美的眼睛相遇,属于莲都的“春季时尚大片”就这样上演;而在诗画利山景区,车主们将品尝最地道的绿谷佳肴,感受真山真水带给大家的天然馈赠。

亮点二:

湿地风光搭配丹霞地貌,畲族歌舞唱响春之旋律

如果说古堰画乡是莲都区的“文艺标签”,那么九龙湿地和东西岩景区则是莲都区的“生态招牌”。莲都生态环境优越,全区97%的地表水达到国家I、II、III类标准,其中I类水占40%以上,稳居华东地区第一名;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平均浓度每立方厘米达3000个,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除了邂逅文艺优雅的“乡愁小镇”古堰画乡,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山和水是最大的主角。在九龙湿地,游客们将亲身接触这个神奇的自然之境,在一片由沼泽、河滩、林带构成的绿色天地中返璞归真,感受集调控生态和涵水防洪功能于一体的“天然防护层”。而在以丹霞地貌为主的东西岩景区,浓浓的畲族风情妆点春日的大山,热情的畲族歌舞将成为游客们最鲜亮的旅途记忆……车轮驶过的地方,莲都江南韵味十足的“真山水、真风景”都将一一展现。

亮点三:

环保车队引领自驾风尚,“绿色之行”艳遇莲都

如果说莲都的旅游名片是“纯净”,那么电动车则是“环保”的最佳代言,当“纯净”遇上“环保”,就构成了一场最和谐的旅行。在自驾寻春活动中,自驾车主们在领略江南春色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宣传着莲都“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健康理念。

在本次自驾活动中采用的特斯拉座驾,一直以来都以“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为理念,扮演着全球豪华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的角色。据本次自驾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特斯拉和莲都“首次触电”的时候,莲都唯美的自然风光就倾倒了这个环保卫士,特斯拉车队也因此将年度宣传片的拍摄地点定在了莲都。这次“寻春之旅”,实际上也是特斯拉车队的“年度大戏”。自驾车主们在直播江南春色的同时,也通过这次旅行传达了一种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亮点四:

莲都旅游进入“租车时代”,环保脚步永不停歇

2016年,金丽温高铁正式通车,步入“高铁时代”的莲都,也先行开通了新能源租用车,实现了新能源车和高铁的无缝连接。新能源租用车一经推广,就以其节能环保、方便快捷的特性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目前,在莲都使用新能源租用车的游客越来越多,“留住莲都好空气”也成为了每个游客共同的愿景。

如果你也想成为“寻春大军”的一员,如果你也想趁着阳光灿烂去莲都这片江南秘境里“撩春色”,那么,低碳环保的“租车旅行”无疑是莲都为你打造的最佳线路。而除了让环保理念“始于足下”,未来,莲都也将在生态环保的领域内进行更多尝试,借助“天然氧吧”、“养生福地”的先天资源环境优势,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绿色旅游品牌。

“最美江南”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三天两晚的寻春之旅中,游客们究竟能揭开莲都多少层美丽的面纱?4月10日,让我们期待一场环保和纯净的邂逅吧!(记者 王婕妤)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