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李群:把握好稳中求进总基调 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2017年02月07日16:36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群:把握好稳中求进总基调 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2月6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参加了青岛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奋发有为做好青岛各项工作。

李群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实在、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体现了“准”,对中央精神吃得准,对山东实际扣得准;体现了“实”,总结成绩数据多、情况实,部署工作实在具体;体现了“新”,思路开阔,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必将有力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李群指出,去年以来,青岛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经济结构更优,创新驱动更强,改革开放更活,民生保障继续进步,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好稳和进的辩证关系,以“稳”为主基调、为大局,以“进”为目的、为指向,全力促进青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李群强调,要在主攻方向上求“进”,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落实、补短板、显特色,特别要紧抓实体经济发展,让青岛制造的“本钱”越来越厚实,充分彰显“品牌之都”的优势。要在动能转换上求“进”,谋划和推进一批产业平台、创新平台、孵化平台,强化人才培育和引进,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在改革开放上求“进”,对接好中央、省的改革部署,当好改革的“试验田”;以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在城市宜居幸福上求“进”,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满腔热情地为老百姓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群强调,“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要利用换届之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靠干部队伍之“稳”促进各项事业之“稳”,靠干部队伍之“进”促进各项事业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