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开通公交快车送地铁农民工“温暖返乡”

2017年01月17日14:01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开通公交快车 送地铁农民工“温暖返乡”

春节将至,在青岛为地铁施工的大批农民工将在节前返乡。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获悉,为方便农民工乘车返乡,李沧巴士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直接与工地接驳,从工地直达火车站,为他们的回家之路提供便利,温暖他们回家的道路。

1Y7A6823.jpg

针对农民工返乡情况,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在1月16日放假这天,安排一辆303路公交车,从李村公园出发到青岛火车站,点对点接驳在青岛地铁2号线施工的农民工返乡。

1Y7A6835.jpg

在青岛工作一年没有回家的刘先生说:“这样的返乡快车真的是太方便了,往年他们都要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很远的路,再挤公交到火车站,十分辛苦。而今天,一出宿舍就能坐上车,还不挤,每个人都有座,可以直达火车站,真的是太方便,感谢青岛公交的工作人员如此细心周到。”

这一批农民工共35人,都来自四川广元。他们1月16日都将在青岛火车站乘车返回广元过年。据了解,他们中有的一家人都在同一个工地上工作,有的是自己在青岛工作,父母、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到青岛工作这一年中都没有回过家,就只有过年这个机会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他们每个人都拿着大包小包,塞满了整个车厢,里面装着在青岛购置的年货,给家人买的新衣服......再过35个小时,他们就能回到亲人身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神情。他们中间最长的已经在青岛工作四年了,还有刚呆了一年。看到青岛公交的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银耳莲子汤,生姜红糖水,在这寒冷的冬季,感觉分外温暖。嘴里不停地说着:“青岛真好,青岛人真好。”而更该感谢的其实是他们,为青岛的城市建设辛苦工作了一年,终于在这年根才可以回到家中。(记者周建亮)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