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交行安徽省分行:用心用情浇灌金融活水

赵越
2021年08月0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以前在银行柜台操作时,输入密码提示时间短,我们老年人记性不好,往往还没输完又要重新输入。现在统一延时至60秒,给我们留了充足的思考时间。”7月28日,在交通银行淮南分行田家庵支行操作时,63岁的卢阿姨舒心地说道。

打造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金融服务,这只是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安徽省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行安徽省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围绕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金融服务不止于营业大厅,让温暖走进客户心里。

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2021年4月29日,随着合肥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600万元贷款的正式发放,交通银行和合肥高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首笔“科大校友创业贷”产品正式落地。从4月15日产品发布,到首笔贷款落地,为时不到半个月。

“真的非常感谢这笔‘科大校友创业贷’,解了我们企业燃眉之急!金融机构专为科大校友开发的这款产品,让我们科大校友倍感温暖。”说这话的,是科大校友、合肥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

据张中介绍,合肥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均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2019年初推出主导产品动态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以来,公司业务一路高歌猛进。今年恰逢全球芯片和原材料价格“涨”声一片,公司对资金需求较大。

“在合肥高新区开展的‘四送一服’活动中,交行安徽省分行、高新担保第一时间知晓我们企业的需求,主动对接企业申请‘科大校友创业贷’”。让张中没想到的是,从对接到落地只用了一个星期。

“科大校友创业贷”,顾名思义,是为中国科大校友创业量身定制的一款金融产品。

交行安徽省分行普惠部副总经理孙冬梅介绍,“科大校友创业贷”是全国首个专门为一所双一流高校校友创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与传统担保产品相比,“科大校友创业贷”首次将创业团队的人才评价与企业评价相结合,通过提高创业团队人才标准的方式,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服务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该行深入开展与科技部门、园区、各级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合作,运用风险分担、贴息等各类支持政策,推出“科创贷”“瞪羚贷”“创新贷”“科大校友创业贷”等一批特科创企业特色服务方案,累计新增科创小微企业客户87户,增幅达124%。普惠条线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65亿元,较年初增加2.96亿元,增幅63.2%。

解忧“银发族”,守老助老服务升温

“孩子们,你们辛苦啦,感谢你们能够体谅我的困难,专门跑到家里为我办理业务,谢谢你们!”5月7日,在合肥市蜀山区龙河路小区,76岁的张奶奶握着交行合肥屯溪路支行工作人员唐小强的手,激动地说道。

原来,张奶奶多张存单遗失,但因病卧床在家,无法去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得知这个情况,交行合肥屯溪路支行特事特办,按照操作规程到张奶奶家中为其办理了业务。业务办结后,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为保障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交行安徽省分行各分支机构强化延伸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因特殊原因无法亲临柜台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破解老年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民众需求,就是金融服务所向。从老年人的贴身需求出发,交行安徽省分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暖心打造“适老”金融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我行保留存单、存折等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除人工柜面服务外,不断优化更新自助机具,全辖共有61台存折存取款机、21台现金智易通、57台现金循环机均能办理存折存取款业务,对在自助设备、智能机具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一对一专人服务。”交行安徽省分行营运渠道部副总经理汪波说。

一个个掷地有声的实际举措,对应的是一件件映初心的为民实事。交行安徽省分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

“我们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聚焦金融支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绿色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等方面,推出一批实招硬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俊说。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