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阿霞》在震泽实景拍摄 深度宣传震泽丝绸文化

2017年06月27日15:16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电影《阿霞》牵手震泽

  昨天上午,电影《阿霞》新闻发布会暨媒体探班活动在震泽丝创园举行(如图),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郭本敏,华瑞影业艺术总监强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及震泽镇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导演韩君倩携男女主演王中楷、彭静等演职人员亮相。

  电影《阿霞》是根据青年作家葛亮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该小说2010年入围茅盾文学奖,之后又入围中欧电影论坛、中韩电影论坛。《阿霞》将秉承韩君倩导演一以贯之的情怀——关注普通人,关注时代变化中小人物的命运,带给社会温度和关爱。

  男主角王中楷在剧中扮演大学生毛果,是一个善良、真诚的男孩,他暑期到饭店参加社会实践,故事由此展开。彭静扮演的阿霞是一个进城打工的川妹子,一个难以看到生活的希望,无奈、无助却又率真、坚韧的低层女孩。“女一号”彭静表示,拍摄过程中越来越融入这个人物,希望以接地气的表演,刻画出一个“一根筋”的坚韧女孩形象。对小人物、底层人物的述说,为社会现实承担表达责任,是该片的最大亮点。

  震泽作为中国首批特色小镇之一,凭借着自身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丝绸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影视剧组入驻。电影《阿霞》将在震泽太湖雪蚕桑科技园、震泽古镇、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实景拍摄,深度宣传推介震泽珍贵的丝绸文化,相信随着这部电影的上映,将会吸引更多观众走进震泽、了解震泽,提升震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徐东升)

(责编:高丽、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