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与两院校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04月26日10:48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震泽与两院校达成战略合作

  25日上午,苏州大学震泽丝绸小镇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及苏州干部学院震泽丝绸小镇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在太湖雪蚕桑园举行,为震泽丝绸小镇深化产学研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注入新活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春良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10月,震泽镇入选国家首批特色小镇,而随着太湖雪蚕桑园、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特色产业载体的相继建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正逐渐成为震泽转型发展进程中的紧缺资源。苏州大学在继续教育领域立足地方,并致力于为各行业职工在自我提升、岗位成才方面提供有效学习载体和支持服务,苏州干部学院则是一个兼具干部培训、成人教育、科研等多维发展格局的教育培训机构。此次,震泽镇与两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是为了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本土丝绸产业创新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震泽,将震泽丝绸小镇更好地传播出去。

  据了解,苏州大学震泽丝绸小镇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将以震泽镇党校为培训基地,计划利用震泽本地资源和苏大的专业优势招纳人才,并通过举办各类培训、讲座及现场参观等活动,宣传震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特色;苏州干部学院将震泽列为现场教学点,计划组织各类干部在此培训,通过全方位展示震泽丝绸小镇的发展模式,引导各类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学习如何结合本土优势发展本地经济。(见习记者周成瑜)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