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美丽城镇建设受关注

2017年04月13日13:17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吴江美丽城镇建设受关注

昨天,苏州市美丽城镇建设暨被撤并镇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在吴江召开。因为重实效、创特色,吴江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受到关注,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区的建设点并听取了我区的情况交流。苏州市领导朱民,吴江区领导李铭、王燕红、汤卫明、李卫珍出席会议或陪同参观。

会议对全市下阶段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明确了工作要求。

苏州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进新一轮美丽城镇建设、持续推进被撤并镇的整治提升工作、聚力创新谋求更高突破。

副区长汤卫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我区在七都、震泽两镇美丽城镇示范点建设取得成果的基础上,从2016年起,全面启动了新一轮美丽城镇建设,城镇面貌有了明显改变。我区注重规划引领、融合发展,全面推开美丽城镇建设,做到注重科学规划、设施完善、生态修复、历史文化、产城融合、长效管理、资金保障。在实施过程中,我区补齐短板,突出特色,精心打造美丽城镇集群,着力抓好撤并乡镇的整治提升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被撤并镇“环境优化、设施配套、服务完善、管理有序、发展持续”的总体目标。在探索特色小镇发展路径过程中,我区立足各地实际,充分挖掘特色小镇在产业发展、功能定位、景观风貌、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和特色,错位发展,形成了联动效应。

太仓市人民政府、张家港市凤凰镇人民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我区松陵镇横扇办事处的景扇苑安置小区和文体中心。(记者章政英)

(责编:徐婵、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