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震泽第四届蚕花节四月下旬开幕

2017年04月10日14:05  
 

四五月的震泽,全镇都将沉浸于节日的欢庆,三年的成长,震泽蚕花节成为一场全镇狂欢的文化盛宴,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震泽蚕丝,钟爱震泽丝绸。

2017年4月21日,震泽第四届蚕花节开幕。

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开园

蚕丝文化展、丝绸工艺品展、丝绸企业精品展,三展盛大亮相,各项子活动活泼又有内涵

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源远流长 ? 民俗

祭蚕神是百姓为祈求蚕神赐福而举办的仪式。再现古时盛况,许您一场穿越之旅!

祭祀蚕神

时间:4月21日下午

地点:丝创园

老街巡游

千年古镇、百年老街,唢呐队、大旗队、蚕娘队、腰鼓队、生肖队、花船队……巡游大戏就此上演!

时间:4月21日下午

地点:震泽古镇景区

绕柴龙

蚕户绕柴龙(蜈蚣簇)为的是让蚕宝宝“上山”结茧。这活即使是当地的80、90后,大概也只在小时看“嗲嗲娘娘”做过……您是来找回忆还是学手艺?

时间:4月21日下午

地点:禹迹桥南堍小青砖平台

蚕丝被制作技艺

一个个的小茧子竟变成一条条白花花的大被子?这就向你展示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的蚕丝被制作技艺!

时间:4月21日下午

地点:慈云寺广场

群众文化表演

小镇居民才艺多,生活幸福笑开颜。一场丰富多彩的蚕花节主题群众文化表演,一场视听盛宴!

时间:4月22日下午

地点:丝创园

丝意风铃节

清风拂来,近千枚风铃齐心奏乐,文化纸条漫舞轻摇。听铃音,赏风雅,阅文化,一趟悠扬文化之旅。

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

地点:文昌阁、农机具博物馆、慈云禅寺

民国cos秀

伴着怀旧复古的音乐,坐着复古的黄包车,她们身着学生装、旗袍长衫或是民国婚礼服饰重温百年前的丝情画意、水乡柔情。

时间:4月21日、4月22日 下午

地点:宝塔街

亚洲八国丝绸服饰走秀

震泽丝绸,润泽内敛,柔情浪漫,但歪果仁穿上又是何种风情呢?

时间:4月21日下午

地点:丝创园

“蚕桑园+古镇”联票优惠

“丝绸+旅游”,高端不高价!原价值共190元的震泽古镇景区+蚕桑文化园+丝绸扎染体验项目,联票价只需60元。

时间:2017年4月15日起

地点:震泽古镇景区、太湖雪蚕桑文化园

购买方式:同程旅游

美食展销

小镇美食体验馆内,青团子、麦芽塌饼、黑豆腐干、海棠糕……几十种震泽特色美食等您品尝。

时间: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全天

地点:美食小吃体验馆(农机具博物馆外)

桑葚采摘

震泽湿地公园百亩果桑园,果实累累,汁多味甜。带着家人亲手采摘桑果,体验劳动乐趣,享受收获喜悦,一起黑了嘴巴,甜了回忆!

时间:4月底至5月初

地点:江苏省震泽湿地公园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李璐颖)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