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研学游全国招募中

2017年03月24日13:32  
 

吴江,是江南的蚕桑重地;吴江,是多彩的丝绸之府;一个个蚕茧,孕育着锦绣的篇章;一根根蚕丝,织出了华美的时光。

学经典,享丝趣,领略丝绸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丝绸工艺的别样精彩。吴江研学游全国招募开始啦,小伙伴们,速度约起来吧!

源远流长,光彩夺目

吴江,自古就有“丝绸之府”的美誉。自明朝以来,吴江的盛泽就是中国的四大绸市之一,日出万绸,衣被天下。至清代光绪年间,吴江的震泽仅一镇,就出产生丝有5400余担,相当于当时全国出口总量的十五分之一。

种桑养蚕,缫丝织绸,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着精神财富,积淀着吴江光彩夺目的丝绸文化。

穿越时光,文化探秘

先蚕祠、济东会馆、震泽丝业公学、泰安桥、白龙桥……形式多样的文物遗迹,穿越时光,带你近距离感受那段辉煌灿烂的历史。看一看,走一走,听一听,无处不在的风景和故事,深刻而生动。

深入到文化的源头,深入到文化的载体,探秘其中,不仅能学习到很多知识,也会成为孩子们一生美好的回忆。

工业之旅,寓教于乐

丝绸文化的另一个惊艳组成,在于其精致而神奇的工艺之美,极具视觉冲击力。走进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山水丝绸、丝立方,体会蚕桑之美、工艺之美、丝绸之美,难得的工业之旅,能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它们延续着传统,同时又融进了现代的科技与智慧,匠心始终。一针一线之间,串联起历史,连接着文明的内涵。边逛边学,寓教于乐,提升了眼界,丰富了阅历。

缤纷体验,美不胜收

喂养蚕宝宝,学习刺绣扎染,看一根根蚕丝如何变成一件件丝绸制品,欣赏精美的丝绸,缤纷体验,不枯燥,亦不单薄,乐趣无穷。循着史料,循着模型,循着实物,换一种视角,上一堂立体生动的文化课。

体验与互动相结合,聆听与感受相结合,旅游与学习相结合,看过去与现在、未来与发展,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印象也更深。

一丝连天下,研学博古今,让孩子们体验别样的旅行,总是好事。提高审美,文化熏陶,一生受用,赶紧来报名吧!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