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考察团到震泽 点赞“丝绸+旅游”

2017年03月13日15:43  
 

3月9日至10日,江苏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作为会议议程的一部分,10日上午,与会的40余名代表来到丝绸小镇震泽参观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实地感受了从种桑、养蚕到制丝、刺绣等丝绸产业链全景式体验的旅游新模式。作为震泽古镇“丝绸+旅游”的新载体,震泽蚕丝园有效推进了震泽乡村优质生态、丝绸特色产业与旅游发展的深度融合,赢得考察团代表们纷纷点赞。

随后,考察团来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震泽古镇参观。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震泽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与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师俭堂,无不浸润着小镇历史上蚕桑贸易的点滴,让考察团代表们感受到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古镇景区内,丝绸主题的精品民居客栈及各类丝绸定制产品,处处展示了震泽丝绸历史与时尚旅游的完美交融。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的代表们表示为震泽丝绸小镇的文化魅力、丝绸特色所吸引,高度肯定了震泽用一根丝,串起农业、工业与文化旅游业的融合发展道路。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