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调研震泽丝绸文化产业

2017年03月07日13:07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要善攀高枝和借船出海

3月6日上午,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来震泽调研丝绸文化产业提出,商务厅将支持震泽镇借助论坛、展会等平台加强与国际顶尖品牌的合作,打造中国丝绸小镇特色品牌。区领导沈国芳、李铭、张炳高等陪同调研。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参观了蚕桑园内的展览馆和现代化蚕室等,了解蚕桑园的建设规模及运作模式,对蚕桑园的建设规划和未来布局表示肯定。

随后,马明龙一行又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吴江丝创园。该园总体规划2200多亩,总投资约3.3亿元,具有质量检测、文化展示、创新设计、电子商务、会务策展等五大功能,致力于打造充满活力的丝绸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马明龙表示,震泽镇在自身发力的同时,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创新发展,逐步打响了丝绸的品牌,形成了鲜明的产业特色。他希望震泽继续保持定位,围绕丝绸做文章,打造中国丝绸小镇特色品牌;正确处理好“高原”与“高峰”的关系,培育国际化领军企业和领军人才;要善于攀高枝和借船出海,借助论坛、展会等平台加强与国际顶尖品牌的合作,省商务厅将提供相关支持;要坚持挖掘传统文化,让丝绸成为震泽镇的响亮名片和特色品牌。 (记者徐东升)

(责编:王小琛(实习生)、秦晶)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