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台州造全国六成智能马桶 

发扬工匠精神 筹建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

2016年10月20日15:46 | 来源:中国台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州造全国六成智能马桶 发扬工匠精神,筹建国家级产品检测中心

  买!买!买!去年,中国游客赴日“爆买”成为热议的社会现象,其中,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篇《为何要去日本买只马桶盖回来?》更是引发各界的热议。

  一夜之间,原本“墙内开花墙外香”智能马桶成了社会热点和焦点。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生产智能坐便器的厂家,位于台州的浙江星星便洁宝公司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考察团、参观者。

  9月上旬,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2016中国新发现”全媒体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了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9月下旬,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司长张文兵一行来台州考察产业质量提升工作……

  “台州热度”凸显台州制造之崛起,支撑这份热度背后则是一串串沉甸甸的数据:国内首个智能马桶盖就在台州诞生;台州产智能马桶远销10多个国家;国内60%智能马桶产自台州……

  今年,台州智能马桶产业更是喜讯连连:6月,国家级智能马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落户台州,这是对台州智能马桶产业的最大肯定。10月,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检测中心在台州批准筹建。台州的智能马桶产业要通过技术、标准和质量的稳步提升来增强核心竞争力。

  国内首个智能马桶盖诞生在台州

  在台州行业人看来,智能马桶市场的井喷始于2015年。

  “我们还得感谢吴晓波,吴晓波是为我们做了活广告,”台州市质监局局长陈春笑着对记者说。

  台州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智能马桶制造企业之一,曾经长期占据国内龙头老大的位置。公司总经理黄朝阳于2004年将松下智能马桶盖项目引进到杭州下沙工业区,中国游客从日本购买的松下智能马桶盖,其实全部产于这里。

  其实早在1995年,维卫集团(前身“浙江椒江斯丽奥有限公司”)就率先进入智能马桶研发队伍,成功开发了国内第一台智能便盖,为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开启了大门。

  台州的智能马桶产业在无声无息中已经走过近20年,如今这里已经是国内最大的智能马桶生产地。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