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平均亩产980.43公斤 青岛超级稻创纪录

2016年09月26日15:02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平均亩产980.43公斤 青岛超级稻创纪录

平均亩产980.43公斤 青岛超级稻创纪录

普通稻(左)和超级稻(右)的区别

9月25日,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指导的“青岛超级稻”在日照高产攻关基地创下新纪录,平均亩产达980.43公斤。这不仅创造了我国北方杂交稻产量新纪录,更是刷新了最高纬度种植水稻高产的世界纪录。另外,袁策生物还计划在青岛建“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并开辟30亩的海水稻试验田。这也意味着不久的将来,青岛人的饭桌上有望端上海水稻。

牛!青岛超级稻平均亩产达980.43公斤

“今天测产的三个地块超级稻亩产量分别为907.36公斤、964.70公斤、1069.22公斤,算下来平均亩产980.43公斤。”9月25日上午,随着山东省农业专家组在日照高产攻关基地实测现场公布出的测量数据,标着着这个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他的团队亲自指导的高产攻关基地,不仅创造了我国北方杂交稻产量的新纪录,也刷新了最高纬度水稻高产记录。

(责编:赵鹏(实习生)、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