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564万人次游客常州游 国庆前后17天吸金23亿元

2015年10月08日10:29  来源:常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64万人次游客常州游 国庆前后17天吸金23亿元

来来往往之假日旅游

564万人次的游客,到咱大常州一游

中国常州网讯 昨天国庆假期正式结束,常州晚报记者在我市旅游局了解到,在过去7天假期,全市6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564.23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8.8%,实现旅游总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4.56%。

主题乐园独当一面

环球恐龙城充分发挥一站式度假地优势提供游客多种度假选择,加上万圣节活动启幕,景区共接待游客53.12万人次,其中10月2日接待游客12.57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另外,伴随智慧旅游推进,今年十一网络的预订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其中“门票+酒店”自由行套餐增幅明显。

据统计,今年国庆期间,采用网上订票、码上游等方式去春秋淹城乐园游玩的游客占整体游客的40%,且外地游客超过半数。

黄金周期间,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分会场,嬉戏谷共接待游客超过14.84万人次,80%的游客来自周边城市,门票销售额高达2378.3万元。

虽然连续雨天,但丝毫不影响天目湖旅游景区7天吸引51.88万人次游客。整个景区黄金周收入超6147.38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15%。

同时,今年国庆刚刚投运的宝盛园也吸引了1万余人游客观赏。往年国庆比较冷清的博物馆、规划馆,今年异常火爆,“丝路瑰宝”敦煌艺术大展吸引了很多市民,其中一比一复原的莫高窟45号窟更是夺人眼球,国庆假期接待游客7.19万人次。

全市酒店出租率突破73%

在这黄金周,一度低迷的高星级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大幅度上升,全市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73.66%。其中香树湾花园酒店、维景国际大酒店、涵田渡假村酒店、润奥花园大酒店、奥体明都国际饭店等多家酒店前4天长假的客房出租率达90%以上。同样,一些中档星级酒店和经济型品牌酒店客房入住率也是直线上升,如家快捷、锦江之星连锁酒店和汉庭快捷连锁酒店等前5天长假的客房出租率均超过100%。

超70万人次乡村游

而常州日日春农庄、江南农耕园、齐梁生态园、白露山生态园、大石山旅游农庄、翠谷山庄以及武进区太滆村渔家乐一条街、金坛区长荡湖水街、新北区罗溪镇莫家塘特色餐饮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

此外,泡温泉也成为游客和市民的热门选择,恐龙谷温泉、天目湖御水温泉、涵田温泉和天目铭汤孝子温泉共接待汤客4.55万人次。国庆假期,我市监测的16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70.7万人次,同比增长14.77%。

闻国平 周洁 图片部分朱臻 摄 部分由景区提供

下一页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