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组图:青岛"曼哈顿"金家岭金融新区渐绽放 已成青岛新金融中心

2015年07月31日09: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组图:青岛"曼哈顿"金家岭金融新区渐绽放 已成青岛新金融中心

   【前言】为了促进蓝色经济发展,2012年青岛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金家岭新区作为京沪两大国内金融中心的承接点和中继站,未来将培育成青岛金融体系的核心,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

   按照规划,金家岭金融新区占地23.7平方公里,北起株洲路,南至海口路,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共分为南北中三个片区,三大片区定位不同:南片区又称金融核心区,北起银川东路,南至海口路,西接浮山,东至松岭路,主要是金融的聚集区;中片区金融创智区,北起辽阳东路,南至银川东路,西至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主要功能是教育科研,金融服务,健康宜居和生态休闲;北片区为金融服务区,北起株洲路,南至辽阳东路,西至海尔路发展定位是金融后台基地,科技服务中心,高新产业园区,康体休闲中心和滨海宜居社区。

  金家岭新区发展共分为三大片区,目前南片区发展成形

   金家岭金融新区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至今建设已有三年的时间,现如今已成为崂山区的新名片,也彰显着青岛的经济和城市发展的规模、速度和高度。三年来发展最快的是是南片金融核心区和中片金融服务区,大项目和各种配套不断地落地,尤其是啤酒城片区,苗岭路片区,同安路和汽车东站片区,三大片区各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记者徒步走了三大片区,独家展现青岛新的金融中心“涅槃”过程。

下一页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