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第四届安琪酵母杯中华发酵面食大赛沈阳预选赛鸣金

2015年06月19日08:58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安琪酵母杯中华发酵面食大赛沈阳预选赛鸣金

6月18日,第四届"安琪酵母杯"中华发酵面食大赛沈阳赛区预选赛在安琪酵母沈阳总部开赛。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等地的面点师傅们纷纷“秀”出自己的面点绝活,角逐8月在广州举办的总决赛入场券。

发酵面食是我国的传统主食,历史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更是人类伟大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子、馒头作为发酵面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比赛的必选科目,选手们还要进行四款自选品种的制作,包括两款带馅心产品及两款不带馅心产品。比赛评委由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副会长、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黄忠民先生,米旗集团--哈尔滨舌尖麦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牛卓逵先生,哈尔滨徐包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先生共同担任。

激烈的角逐,来自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的张玉香勇夺第一名,来自哈尔滨百品源营养餐配送有限公司的张永健和鞍山名人有限公司的黄元获得二等奖。根据赛事规则,他们将代表沈阳赛区参加8月份广州总决赛。

比赛中,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食分会常务理事冷建新女士表示,举办中华发酵面食大赛,其目的就在于弘扬中国传统发酵面食文化、促进发酵面食产业的发展。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还将为发酵面食行业人才选拔、为行业企业的“品牌”进程起到推动作用。经过五年的发展,大赛已经走向世界,在海内外共设十一个赛区。目前台北、马尼拉(菲律宾)、新加坡、吉隆坡(马来西亚)、胡志明(越南)、武汉、成都、广州、上海等赛区预选赛已圆满结束。今天是本次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

赛事由中国酵母行业的龙头企业,全球酵母行业领跑者——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承办,并与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邦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维斯达(鸿鑫)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杜邦营养与健康和广州博尔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30年来,安琪酵母作为中华传统发酵面食文化的传播者和发酵面食企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一直专注于酵母的研究和应用,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大力支持发酵面食传统产业的发展。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和应用技术推广,帮助一大批食品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让数10万面食从业者从中受益,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地方供稿

下一页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