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西柳州税务:推进精确执法,提升税收现代化水平

吕海荣
2022年12月12日1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党员先锋深入广西建工轨道装配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线,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减税降费新政策,积极推进精确执法。柳州市税务局供图

今年以来,柳州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积极推进精确执法:编制涵盖12类183条现行有效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减税降费政策汇编》《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一览表》;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税费政策管理确定规范工作机制》,通过闭环管理机制解决35条税收执法不确定事项;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统筹推进规范执法......不断提升税收现代化水平和税收治理效能。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鱼峰区税务局青年骨干在柳州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最新税费政策解读,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柳州市税务局供图

柳州市税务部门坚持以“三项制度”为抓手,以收集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主导,加强对各税务部门落实“三项制度”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培训。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督促各基层税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进行长效管理,发布执法信息160236条,精确执法,促进税务执法公平公开。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保障税务执法活动合法有效,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防范税务执法风险,确保税务执法规范。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保障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有效,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确保税务执法公正。鼓励、培育法治基础较好的基层税务部门探索“三项制度”示范项目,总结税收执法中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并在柳州市税务系统推广,进一步促进税收执法规范化,提升税收现代化水平。

(责编:徐明玥、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