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永葆“幸福湖”

“幸福鄱湖”线上推介会举行

记者 秦海峰
2022年05月13日17: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系统解读鄱阳湖水利枢纽,集中展示鄱阳湖水利枢纽在鄱阳湖治理与保护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案,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近日,“幸福鄱湖”线上推介会在人民网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孙鸿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曹文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钮新强,南昌大学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昌大学教授胡振鹏,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秘书长于秀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夏青等院士、专家通过视频方式做客人民网,分享了鄱阳湖生态保护的新思维、新路径。

鄱阳湖水利枢纽是一个什么样的工程?为什么要建设这个枢纽?枢纽对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院士、专家分别从“长江与鄱阳湖的关系”“鄱阳湖水情变化”“枢纽建设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枢纽对候鸟和江豚的影响如何”等角度,畅谈鄱阳湖生态保护的未来发展模式,探讨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的意义、理念和方案。

在互动环节,针对网友提出的疑问,院士、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