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全国人大代表莫华福:“税动力”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甘家榕
2022年02月26日12: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北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尚书带队走访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海市铁山港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市侨联主席莫华福。

走访中,税务部门向莫华福代表详细介绍了北海税务服务发展大局举措、税收征管改革成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主动回应人大代表关心关切,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落实减税降费,深化改革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北海兜牢‘三保’底线(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对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力量。”莫华福说。

莫华福在谈到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时说:“改革进程深入推进,对税务部门健全执法制度、提高监管质效、拓展共治格局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对准目标,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推动解决税收征管和税收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莫华福了解到北海税务部门通过创新实施“6G”服务工作法、开展“春雨润苗”、深化“银税互动”、丰富“线上办税”等手段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全区评估指标排名第一时,他称赞道:“优化营商环境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至关重要,这背后离不开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希望北海税务部门继续对标对表全国一流,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度,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谈及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莫华福表示,税务部门要以坚定的决心和过硬的措施,持续深化征管改革,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力度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以税赋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