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赣州经开区:住新房 暖“心”房

秦海峰 谢欢 
2022年01月2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喜迁新居。欧艳芬摄

  寒冷的冬日,室外只有7、8摄氏度,但赣州经开区55岁的钟庆华家却温暖如春,春联、新年灯笼、中国结挂饰、福字吊饰......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这是我们搬进来后过的第一个春节,这里环境非常好,出门就有公交站台,周边还有超市、学校,小区里还有老年活动中心,生活在这里感觉日子越来越好了!”一早就开始忙着打扫卫生、贴福字的钟庆华一家正欢喜地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

  钟庆华家住赣州经开区湖边镇梨园安居小区,100平方米的房子三室两厅,客厅宽敞明亮,卧室温馨舒适。梨园安居小区是2019年建成的返迁安置房小区,位于金潭北大道。2020年1月,小区分了房,钟庆华也开心地领回了新房的钥匙,2021年底,计划着在新房过虎年春节的钟庆华激动地搬进了新家。

  和钟庆华一样赶在年前搬进新房的还有不少脱贫户,刘光春就是其一。刘光春一家4口人,2016年脱贫,承包土地种植了3亩左右莲藕,媳妇刘作英在童鞋店做售货员,目前家庭年收入8万余元。夫妻俩育有一双儿女,儿子在天骄小学就读,小女儿一岁半。谈及过往,抱着咿呀学语的女儿,刘光春瞬间红了眼圈:“我们原先有一个大儿子,但得了脑瘤,为了救治孩子,花光了所有积蓄,最后还是没能救回......所以我们才有了这个孩子。”

  如今,搬进了新房的刘光春,希望能告别阴霾,带着一家人重新开始。他告诉记者,现在在新房里住着,既方便又舒适,没事的时候还能带孩子下楼遛遛弯,再也不用担心老房子冬天进风、夏天漏雨。“你看现在多好啊,楼房这么漂亮,下楼就是小广场,小区外头交通也很方便!”刘光春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梨园安居小区集中安置了548户征迁村村民,200余户搬迁群众将在新家度过第一个春节。这只是赣州经开区返迁安置房项目建设的缩影。

  2020年以来,赣州经开区聚焦群众关切的“返迁安置慢”问题,制定出台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返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3年)》,计划3年内实施43个返迁安置房(保障性住房)项目,总投资133.47亿元,总建筑面积425.62万平方米,返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安置实现大提速。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完成返迁安置房分配9060户、安置1.8万套,比原计划提前了2年,分配安置数超前十年总和。

  从一纸蓝图到全景绽放,从满心期待到终成现实,赣州经开区返迁安置房建设不仅让群众住上了新房,更暖了群众的“心”房。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