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云南电网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2021年10月0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保障群众国庆期间安全可靠用电,云南电网公司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要用户”的原则,全面开展供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为群众用电办实事,创新运用智能化运维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全省供电可靠性。

  近日,在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10千伏明应寺线一次设备检修中,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一台带电作业机器人在不停电的情况下,代替人工顺利消除了设备隐患。不仅如此,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电缆隧道智能巡检机器人、架空输电线路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应用也在逐步推广应用,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变电站、电缆隧道、输电线路等设备的自动巡检巡视等工作。此外,还采用“无人机自动巡检为主、人巡为辅”的新型配网巡检模式进行供电设备巡检,增强了保供电期间的巡维精确度和效率。

  与此同时,云南电网积极做好电网安全分析与预控、负荷预测等工作,对重要客户、重要部门、公共场所供电设施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加大配电线路走廊清障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健全完善快速反应的事故抢修机制,随时做好电网突发性故障应急抢修准备,并在所辖各市局推出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及时提供用电咨询答疑。(王宇、何中阳、张昕霞)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