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网连中国]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 各地群众欢庆建党百年

人民网联合报道组
2021年06月29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全国多地群众以广场舞、快闪、文艺汇演等形式,展开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载歌载舞,同庆党的生日

“迎庆建党百年 拥抱会展”千人广场舞。天津市津南区文化馆供图

天津市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迎庆建党百年 拥抱会展”千人广场舞活动。来自全区各街镇的团队身着艳丽的演出服装,伴随着活动主题舞曲《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旋律翩翩起舞。

“永远跟党走”吉林省暨长春市万人百姓健康舞展演。长春市文广旅供图

吉林省长春市上演了一场百姓共舞的欢乐场景。在长春世界雕塑园,人们以集体舞蹈形式,传达不忘初心,向着美好的梦想和生活不断努力的奋斗精神。

江西萍乡,2000余名群众参与“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人民网时雨 摄

喜庆热闹的舞龙表演、气势磅礴的《赛马》演奏、饱含深情的红歌联唱……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萍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萍乡的2000余名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向党深情“表白”。

河南平顶山,宝丰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董巧红 摄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举行了“百年辉煌 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熟悉的歌曲振奋人心。17支参赛队以歌咏志、以歌抒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

重庆渝中,“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邹乐 摄

重庆市渝中区举办“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通过歌舞表演、情景表演、情景朗诵等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风采,讴歌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演绎对祖国的真情告白,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千名群众颂党恩·红色接力耀云岩”活动。人民网涂敏 摄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开展“千名群众颂党恩·红色接力耀云岩”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氛围浓厚,通过红色歌曲大传唱、红色经典大诵读、党史故事大家讲等环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激发和展现云岩区党员和群众知党恩、感党恩、颂党恩的爱党爱国情怀。

西藏拉萨,人们载歌载舞庆祝。人民网次仁罗布 摄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纷呈、亮点频现的文艺活动,抒发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真挚的感恩之情。上午八九点钟,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民俗活动区里热闹非凡,市民们穿上五颜六色的藏装在这里载歌载舞。《红梅赞》《大中国》《红色娘子军》《一个妈妈的女儿》……在欢快的乐曲伴奏中,太极拳、莲花扇、现代舞、锅庄舞等轮番上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举办第四届威风锣鼓大赛现场。李华北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师五家渠市第四届威风锣鼓大赛在五家渠文化中心广场举办,来自师市各团场和行业组成的30只代表队参加比赛。各代表队激情饱满,通过震天的锣鼓,击出勤劳勇敢和善良朴实,击出各团场职工群众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重温党史,怀抱初心启新程

广西壮族自治区陶圩镇六秀村横县会议遗址被选为MV拍摄地,图为拍摄现场。韦刚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程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横县以现存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及党史档案、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拍摄、制作“横县学生代表同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MV,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的老党员与红领巾互动。人民网孟凡盛 摄

以“百年华诞颂党恩 童心向党乐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红领巾听老党员讲党史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举办。老党员向少先队员们讲述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

云南省鲁甸县学校师生正专心绣制党旗。刈文 摄

近日,云南省鲁甸县妇女群众、县人民武装部女兵、学校师生和专业绣娘等100余人同心绣党旗,以此表达鲁甸人民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群众们纷纷表示,“永远不忘党的恩情,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让大家脱贫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

快闪、灯光秀,创新形式献祝福

上海黄浦江畔灯光效果。顾汉生 摄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巨型灯光艺术标识在上海市黄浦江畔落成,拉开了以“灯光璀璨庆华诞,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上海庆祝建党百年灯光系列活动序幕。巨型灯光艺术标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福建厦门,同安区举行快闪活动。方秀卿 摄

蓝天白云下,红旗飘飘,犹如红色的海洋。在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上,金秋艺术团、同安妇联女子合唱团携同西柯镇东海社区进行了一场文艺快闪。

山东青岛,近400人组成的行进队伍举行健步活动。人民网邢曼华 摄

“奋斗百年路,健行百万步”蓝谷红帆健步行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蓝谷人才公园拉开帷幕。在党旗的引领下,由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驻蓝谷高校、科研机构工作人员等近400人组成的行进队伍,划分为10余个方阵,像一条彩色的长龙盘旋在海岸,让初夏的鳌山湾洋溢着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各族儿女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群众自发组织的一场“快闪”活动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动情跟唱、踏歌而舞。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无人机绘制图案。刘宵华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举行“光影灯光秀·启航新征程”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500架无人机采用编队表演形式,在空中绘制出多种主题元素图案,为市民上演了一场视觉科技盛宴。

(鄂智超 李洋 张静淇 时雨 尚明桢 陈新辉 陈琦 刘敏 涂敏 次仁罗布 李睿 郭瑞 孟凡盛 曾智慧 邬迪 龚莎 沐一帆 陈博 邢曼华 蒋莹 梁宏鑫)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