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分享交流醴陵现场会

廖胜云:全面推行“三基一网” 持续深化平安醴陵、法治醴陵建设

2021年05月29日17:43  来源:人民网
 

醴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胜云发言(人民网李成伟 摄)

人民网醴陵5月29日电 (记者王帝元)2021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暨经验分享活动29日在湖南省醴陵市举办。本次案例征集活动由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今日,与会嘉宾汇聚在瓷都醴陵,共同交流探讨社会治理理论的创新与发展,醴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胜云作醴陵市社会治理创新典型案例推广发言。

廖胜云谈道,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株洲市创建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指引下,不断明晰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思路,创新性提出“三基一网”的治理模式,即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以城乡统筹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以三治融合奠定社会治理基石,以党建引领构建社会治理基点,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通过全面推行“三基一网”,平安醴陵、法治醴陵建设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到中央督查组充分肯定,禁毒工作成效明显,森林防火工作连续三届获评全国先进,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两项工作分别连续四年、三年获评全省先进。2020年,醴陵市县域综合实力和基本竞争力分别跃居全国百强第45位、第64位,跻身全国县域治理能力百强第25位。营商环境百强第30位。基本竞争力百强第46位。工业百强第77位。创新百强第88位。入选全国全面小康百家示范县。连续五年在株洲市绩效评估中排名第一。连续四年获评株洲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后获评全国农村双创示范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省级平安市等30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

廖胜云指出,社会治理的加强和创新助推了我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社会大局风平浪静,经济发展风生水起,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