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分享交流醴陵现场会

龚维斌:结合地方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更加富有活力和效果的社会治理经验

2021年05月29日16:05  来源:人民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龚维斌致辞。(人民网李成伟 摄)

人民网醴陵5月29日电 (记者王帝元)2021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暨经验分享活动29日在湖南省醴陵市举办。本次案例征集活动由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今日,与会嘉宾汇聚在瓷都醴陵,共同交流探讨社会治理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龚维斌致辞。

回顾过去这十年,我们的国家社会治理是从社会管理走向社会治理,一路走来非常不平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个地方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地方实践,在社会治理的理念、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方面,都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非常丰富的经验。过去十年,人民网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优秀案例评选就集中了一大批这样的典型事例,也为推动全国地方社会治理创新贡献了一些积极的力量。

今年1月28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也标志着我们社会治理创新从顶层设计框架搭建到了进一步精耕细作,从顶层向基层迈进的重要的历史时期。展望未来,我们还需要回顾过去,希望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能够更好地总结过去十年在评选地方社会治理案例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在未来的十年更好地用一些更精准的办法帮我们发现更多的地方创新案例,把他们这些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为推动地方社会治理创新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地方的同志,能够结合地方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更加富有活力和效果的社会治理经验,为我们国家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再创力量和辉煌。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