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东将建“珠三角无废试验区” 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

2021年03月3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3月30日电  (记者洪秋婷)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建设“珠三角无废试验区”,逐步实现各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

《方案》要求,到2023年底,各试点城市在推行绿色工业、绿色生活、绿色农业,培育固体废物处置产业,推行固体废物多元共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无废试验区协同机制初步建立,区域联动不断加强、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而是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把固体废物的价值吃干榨尽,远景目标是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和处置安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銮介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31日 14 版)

(责编:高丽、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