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广西横县盛邀国内外各界11月共赴茉莉盛会

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0年10月23日1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23日,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徐明玥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徐明玥)“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广西横县。”23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于11月28日—11月30日在南宁市和横县两地举行。

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鸿。人民网 徐明玥摄

广西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介绍,横县是世界上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世界的60%以上,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世界茉莉花都”。今年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将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行,通过中国-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进一步提高横县茉莉花区域品牌影响力,让横县茉莉花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要打造好‘横县茉莉花茶’金字招牌,改变产业‘为他人做嫁衣’的局面。”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会上表示,在横县茉莉花茶产业目前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经济大环境,做好开放、创新、品牌、促内销拓外销工作,将是助推横县茉莉花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

据悉,大会将以“绿色引领 健康美丽”为主题,围绕“产业有发展、城市有变化、文化有传承”,精心策划大会官方活动、经贸合作、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四大板块13个主体活动,主要包括2020国际茉莉花(茶)形势分析会暨花草茶联盟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第二届世界茉莉花大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茶文化展示。人民网 徐明玥摄

未来,横县将持续推动横县茉莉花产业走向世界、飘香世界,让中国茉莉花文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焕发出新的活力。

(责编:徐明玥、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