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回归功勋榜

缪宏:把绿色衢州推广出去

2020年07月23日21:16  来源:人民网
 

 人物名片:

  缪宏,衢江区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中国林业文联副主席、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中心主任兼总编辑、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

  “我们江郎山是江浙沪地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我们要把我们的文化和自然遗产结合起来,一起推介出去,更好地宣传江山、宣传衢州。”日前,记者在江山市举行的“建设浙江大花园-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走进江郎山”活动中见到了缪宏,“我争取以后把国家林草局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的主会场搬到我们江郎山来,为宣传我们衢州的绿色品牌再添一份力。”

  从小在乌溪江边长大的缪宏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到北京发展后常常为家乡的发展尽力奔走。“我不仅从小在衢州长大,还在衢州工作过11年,对衢州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一直都觉得,一个人如果不爱家乡,对家乡没情怀,那是不行的。”

  缪宏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北京,缪宏还先后担任了衢州北京同乡联谊会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会长,长期以来他一直热心支持家乡的绿色发展和经济建设,先后帮助家乡成功审批浙江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浙江紫微山国家森林公园、浙江三衢山国家森林公园、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浙江仙霞国家森林公园和浙江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浙江乌溪江国家湿地公园。还为衢州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衢江成功申办全国首届森林康养大会、常山县申办成功全国唯一的国家油茶公园、建立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开化县申报成功钱江源国家公园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京23年来为衢州市争取了10多个国家级林业项目和经费,引进江山丽人木业等项目,为衢州建设美丽大花园尽心尽力。

  “最近正在丽水调研,我们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已批复按‘一园两区’思路,筹建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这样就可以破解钱江源国家公园试点中遇到面积不够的难题,我们的钱江源国家公园就可以顺利通过试点了。况且龙泉百山祖还是钱江源南源头乌溪江的发源地呢。”对于缪宏来说,只要是跟衢州有关的事情,他就义不容辞。“我热爱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绿色品牌推广出力,这是我应尽的义务。”坐在江郎山半山腰的凉亭,缪宏眼里充满了对这片山水的深厚感情,他会一直努力,为绿色衢州添光加彩。 (毛慧娟)(来源:衢州新闻网)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