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河南冢头镇:村民春节前喜领“新年礼包”

2020年01月1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15日,河南省冢头镇郏县李渡口村一派喜庆的氛围: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暨冢头镇“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联合社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社员们喜领不同数额的“新年礼包”。

2019年,冢头镇与中民乡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甄选李渡口村作为试点,协助成立李渡口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李渡口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在中民乡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民乡邻)团队协助下,实现互助金余额59.6万,产生收益近8.4万元,拿出4.7万元用来分红,受益社员66人,其中老人46人,每人分红500元;乡贤20人,每人分红1200元。

“我们将认真总结李渡口的经验,加快在冢头镇全面推广复制,快速实现镇联合社股金总量超过5000万,使单个村集体综合合作社的可分红收益达到50万以上。”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说。

据悉,中民乡邻已注入李渡口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种子资金30万,并承诺在每个村庄综合合作社注入不低于20万、镇域合作联社注入不低于500万元的种子资金用于赋能集体经济,并孵化各类经营主体,导入“种好地(农业订单)、打好工(务工服务)、管好钱(资金增值)”等业态,实现沉睡资源活起来,分散资金聚起来,增收渠道多起来。(地方供稿)

(责编:肖玲、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