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省运、促健康、庆新年”泰州万人相约元旦骑跑

2020年01月02日16:20  
 

为迎接2022年在泰州举行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体现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展示全市人民的实干之风,12月31日上午9时,“迎省运、促健康、庆新年”元旦骑跑活动于泰州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泰州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活动仪式,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立凡致新年贺辞,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宣布长跑活动开始。

一年一度的元旦长跑迎新活动是泰州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22年。22年来,迎新长跑如同一场充满阳光活力的城市派对,在许多泰州人心中留下了美好回忆。

相比往年,今年的迎新长跑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体现了“全城跑起来、全城动起来、全城乐起来”,成为市民体育健身嘉年华。此次骑跑活动分为精英跑、健身骑跑和群众体育展示三个部分。健身骑跑由骑行方阵和健康跑方阵组成,市级机关各部门、驻泰部队、市直企业、高校以及各界群众共同参与,规模近8000人。

精英跑线路经过精心设计,线路围绕凤城河,穿过老街,沿途道路平坦。参与精英跑的选手率先从人民广场东北角出发,沿凤凰东路向东进入引凤路并一路向北,穿过老街进入被跑友们誉为“最美跑步路线”的人民西路,然后经南园路、敬亭路进入青年南路向南,最后从凤凰东路返回人民广场终点,全程12.8公里。希望此次活动能发挥全民健身的引领作用,帮助市民形成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在奔跑中发现城市之美。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全民健身展示、健身指导等多项活动。泰州市体育局的国民体质监测队在市人民广场为市民们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并开具运动处方指导他们科学健身。与此同时,石锁、武术、空竹、瑜伽、健身气功等十多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也在现场进行健身展示,接受市民咨询。(周乐)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