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打卡千岛湖”——2019千岛湖秀水节抖音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幕

2019年11月22日09:35  
 

11月21日,在千岛湖最绚丽的季节,2019千岛湖秀水节抖音原创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暨抖音网红培训班,在千岛湖启幕。

本次活动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淳安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县内相关部门、乡镇、旅游企业代表、抖音及航拍爱好者等300余人参加。

此次举办的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作为2019千岛湖秀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千岛湖品牌对外宣传推广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淳安主动求新、主动求变的具体实践,旨在借助抖音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康美千岛湖,让更多人充分感受到千岛湖的美丽形象、文化内涵和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千岛湖品牌影响力。

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燕君致辞。汤部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各乡镇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千岛湖文旅产业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的成绩和取得的各项荣誉,同时指出在重大历史变革的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打造千岛湖文旅产业、提升千岛湖品牌影响力正面临着新的课题和挑战。

启动仪式上,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浙江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抖音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千岛湖打造爆款网红打卡点和中国最佳自助游目的地,促进本地自媒体达人孵化,为千岛湖旅游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抖音网红培训班正式开班。浙江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通过专业系统的讲解和案例分析,倾情分享了抖音运营和网红打造的实战经验,使参加培训的人员获益匪浅。

据悉,本届抖音短视频挑战赛,以“百变打卡千岛湖”为主题,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20日。参与者可以拿起手机拍美食、拍城市、拍文化、拍乡村,用拍摄的带有千岛湖元素的抖音短视频参与到 #百变打卡千岛湖话题中。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具创意奖、最美风景奖等奖项。奖品价值丰厚,包括现金奖、千岛湖高星级酒店房券及千岛湖景区门票等,参与者不仅有机会成为“抖音网红”为千岛湖、为家乡代言,还能赢取心动大奖。

百变千岛,万种风情,抖音短视频大赛将引导市民游客、商家和年轻群体,用最新潮的玩法展现千岛湖无所不在的美,掀起千岛湖抖音拍摄狂欢,深度挖掘潜在网红资源,催生优质原创短视频,让千岛湖旅游在这个秋冬季彻底“火”一把!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