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广东首场赛举行

2019年11月21日20: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1日电,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广州市司法局主办,法治周末报社、融创互动(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广东首场赛21日在广州拉开序幕。来自广州市公、检、法、司、街道等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祥平,广州供电局副总经理张泽华,法治周末报社常务副总编辑真东,广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黄大烽,广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一级调研员植常明,融创互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明等出席活动。

谭祥平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的新形式,推动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创新,使法治宣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吸引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大赛的举办就是要努力适应新形势,着力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实效,不断提高广州普法工作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次比赛利用网络搭建“快乐普法”智能学习平台,参赛选手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快乐学法”微信小程序就可参加比赛,十分方便快捷。比赛开始,全场嘉宾及选手纷纷掏出手机,按下“开始游戏”按钮,加入广州线下赛的竞争。比赛中,每名参赛选手都紧盯着屏幕,或紧锁眉头,或手指频点,在近1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选拔出9名选手进入了攻擂赛,排名靠前的三位选手自动成为守擂者,接受其他6名选手的轮番挑战,最终积分最高的三名选手才能争夺冠军。最终,桂冠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曹丽华摘得。

“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参加到这次活动中来,让我觉得法律不再是那么枯燥的条文,普法活动也可以如此的生动和有意义。”曹丽华说,以后会继续快乐学法、快乐普法,为法治传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据了解,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赛题以宪法为主,也涵盖了民刑、行政、环境、交通、婚姻、劳动、食药品安全等公民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兼顾时政、法制史、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