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高淳共话产业融合“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峰会

2019年11月12日12:39  
 

2019年11月10日,由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以“发展幸福产业 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的峰会在高淳举行。与会嘉宾们除了聚焦幸福产业发展外,还总结经验和问题,探索乡村振兴的高淳新模式,并注重资源结合,以形成乡村振兴的新平台,为高淳区以及广大同类型地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及思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并将其提升到战略高度、写入党章,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幸福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支柱,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高淳作为“国际慢城”,在生态环境和乡村资源方面均有巨大优势。本次峰会以“发展幸福产业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分享高淳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模式和经验,聚焦探讨未来将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布局幸福产业。

据了解,幸福产业包括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体育、教育培训等,其中,文化和旅游是两大重头戏。南京高淳区在文化旅游方面的相关生态资源极其丰富。拥有如此巨大的天然市场,未来高淳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布局与发展,是重大的命题。

未来,高淳将以农民、人民、城乡融合发展为中心,进行幸福产业规划,为幸福产业和乡村振兴谋划行程更大格局,打造新时代的幸福高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