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南雄)国际银杏产业大会在南雄举办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分会落户南雄 

2019年10月31日14:16  
 

以“古银杏、新思维、新合作”为主题的2019中国(南雄)国际银杏产业大会暨首届韶商大会南雄项目推介会10月29日在南雄举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当天成立,2019中国(南雄)国际银杏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搭建银杏产业发展国际化平台,推动国际银杏全产业链企业落户南雄,加快南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建设,助力南雄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广东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

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致辞。

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南雄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信部等有关领导,中国中医药界相关领导和专家、国内部分经济与投资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银杏产业企业相关代表、银杏生物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市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会。

中共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致辞。

开幕式上,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中国欧洲经济合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璟钥,韶关市政协副主席许志新,中共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以及特邀嘉宾代表先后上台致辞。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宋维明宣读了中国林业产业联合关于成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的批复文件,中国绿色时报党委书记陈绍志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授牌。

中国绿色时报党委书记陈绍志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银杏产业分会”授牌。

南雄市市长林小龙在大会上作了南雄市招商引资政策及有关项目介绍。近年来,南雄市不断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做好招商服务工作。该市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抓手,严格落实市领导和市直单位挂点联系制度,“一企一策”推进项目建设;先后出台了《南雄市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用地、资金、人才、重大项目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企业扶持,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到南雄投资置业。

 

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在大会上作南雄市招商引资政策及有关项目介绍。

南雄市是我国“银杏之乡”,也是广东省唯一的银杏主产区,现存银杏树总数量约10万多株,其中百年以上树龄的有1000多株,千年以上树龄的有100多株,辖区年产鲜果500多吨。南雄本地银杏果早熟粒大、壳薄洁白、核肉糯性好、食味香浓、胚芽隐没、无苦无毒,是药食兼优的佳品,产业潜力巨大。该市还被推介为“全国9个最美银杏观赏地”之一,“银杏染秋”被评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目前,南雄已创有银杏茶、银杏面、银杏香菇酱等产品,总产值近亿元。此外,该市现已建立“南雄银杏种苗基地”,培育了种苗20多万株,并计划培育100万株。

红色南雄秋韵浓,银杏赏叶正当时。在这个收获的金色季节,南雄市与广东经律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中林国际集团、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携手签约中国(南雄)传统文化产业新城、竹金生命科学产业基地、银杏酒、南雄万亩脐橙生产基地等10个项目。这10个项目涵盖了一、二、三产业,投资额达41.49亿元。至此,在10月28日韶商大会韶关主会场、29日中国(南雄)国际银杏产业大会南雄会场,南雄市共签约13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111.49亿元。

大会现场签约 10 大项目 投资额达 41.49 亿元。

当天,该市还举办了2019中国(南雄)国际银杏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主要嘉宾做了“关于银杏产业的国际化发展”的主旨演讲和论坛对话。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就银杏产业发展回顾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国家储备林建设与实践、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及战略分析、农林产业化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7个课题作了主题演讲,围绕创新发展区域经济,打造新的发展要素进行了圆桌对话。

银杏产业的国际化发展的论坛对话。

下一步,南雄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大湾区建设,为健康中国2030做好战略规划,引导大湾区健康生物医药、国际银杏产业和竹深加工产业、新材料等优势企业、龙头企业向南雄市功能性转移,努力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承接基地,探索绿色生态产业的新路子。(董子龙 赖信英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