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丽乡村风景绘画集·浙江卷》创作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10月22日08:21  
 

10月20日,《中国美丽乡村风景绘画集·浙江卷》创作启动仪式暨美丽乡村生态与艺术研讨会在杭州建德市举办,为了配合杭州师范大学生态院文旅艺术中心“推进美丽乡村可持续发展战略”课题,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建设。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杭州师范大学生态院文旅艺术中心,北京雨辰润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联合出版《中国美丽乡村风景绘画集》。

据了解,本画集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中国最美乡村作为调研对象,并组织知名画家和艺术高校美术专业的师生去美丽乡村写生创作,通过艺术家的画笔把美丽乡村的景色编辑成册并在全国发行,树立一批典型,打造一批品牌,深入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培育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中国美丽乡村风景绘画集·浙江卷》中的作品由著名旅法画家、法中美术同盟主席张值先生写生创作。他将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建德市航川村开始,在浙江省选择60个美丽乡村进行写生创作。

张值先生代表作品有油画《年轮的遗痕》《巴黎圣母院》《卢圣堡公园》等,国画《再现·富春山居图》《太湖弁山图》《西藏圣景图》《洞庭山水揽胜图》《再现·黄山七十二峰》《再现·长江万里图》等长卷作品。出版专著《艺术前沿》《张值油画集》(精)《二十一世纪当代艺术名家·张值卷》(精)《张值艺术文集》1-8卷、《重造尺度·张值油画集》《联觉时代·张值彩墨集》《西藏圣景图》《张值国画长卷第一册》《张值国画长卷第二册》等。

张值先生一直在国内外从事山水和风景的写生创作,他曾画遍巴黎,并且沿着凡·高、塞尚、莫奈、高更、毕沙罗的足迹在奥弗尔、吉维尼等地写生创作。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他走向乡村写生创作,从东北流沙村到广西的偏僻小村九论,对于乡村的朴素情怀,让张值的作品充满质朴的气息。而今,他走向美丽乡村,用他的画笔来表现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展示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