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法,趣味普法

第二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宝鸡分赛举行

2019年10月17日23:24  来源:人民网
 

“钱多多检举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李航的失职行为,有关国家机关不得……”

“郝宝儿的爸爸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是否还拥有选举权?”

“李蜜因做生意资金匮乏,想把老家土地的使用权依照法律的规定进行转让。是否可以?”

……

44个代表队、130余名队员紧盯智能平板电脑屏幕,指尖频频滑动,读题、答题,迅速完成了一场法律知识的学习。

10月17日,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宝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办,法治周末报社、中共宝鸡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宝鸡文理学院、融创互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第十场线下赛——宝鸡分赛在宝鸡文理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宝鸡市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以及宝鸡文理学院等院校共计650余名观众现场观赛。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陕西省委普法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 共同启动大赛。

“这次快乐学法大赛的举办,是深入推进法治宝鸡建设的具体实践,是运用新媒体加强法治宣传、推广智慧普法的积极探索。”景耀平说。

“当前,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科技新技术蓬勃发展,我们的普法工作要努力适应新形势,着力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普法实效,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一级巡视员刘宪国说。

据了解,此次比赛利用网络搭建“快乐普法”智能学习平台,参赛选手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智能平板电脑来参与比赛,十分方便快捷。

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赛题以宪法为主,也涵盖了民刑、行政、环境、交通、婚姻、劳动、食药品安全等公民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并兼顾时政、法制史、优秀传统文化及宝鸡市近年立法相关知识等内容。

经过一番你追我赶的选拔赛、攻擂赛和决赛,千阳县代表队、宝鸡市人大办公室代表队、宝鸡市司法局代表队的代表队进入决赛阶段。在决赛中,宝鸡市司法局代表队最终夺得了冠军,宝鸡市人大办公室代表队和千阳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此外,宝鸡市政法委代表队、宝鸡市城管执法局代表队、宝鸡技师学院代表队等获得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于5月26日于北京启动,本届大赛由地方线下赛、全国线上赛和总决赛三部分组成。在经历全国各地方赛区数十场线下赛,依托“快乐学法”微信小程序进行的周赛及月赛选拔后,各赛区种子选手及月赛优胜者,将参加2019年底举行的全国大赛。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