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工巧匠·景泰艺生——米振雄大师从艺60年成就展在京举行

2019年09月24日21:22  
 

9月22日,“国工巧匠·景泰艺生——米振雄大师从艺60年成就展”在收藏天下艺术馆隆重开幕。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唐克美,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著名画家、米振雄的恩师张玉清,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岳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霍铁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永森,收藏天下总裁董文星等业界专家学者出席米振雄大师从艺60年成就展,并高度评价了米振雄大师在景泰蓝艺术上的成就和造诣,充分展现了景泰蓝艺术的魅力。

米振雄大师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在珐琅厂工作的六十余年里, 从掐丝学徒开始,自学成才,学习技艺创作,表现优异被任命为掐丝车间的副主任。因对景泰蓝的痴迷,果断放弃现有成就,投身到景泰蓝事业当中,不断努力才拥有今天的成就。从德,为人谦虚,能与他人打成一片;从艺,能够从掐丝走向整体设计,包括造型、色彩、纹样,一直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不断研究创作出更为精湛的景泰蓝作品,给人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收藏天下总裁董文星被米振雄大师80高龄仍对景泰蓝事业如此热爱而感动,并分享道:“在展览筹备过程中,每次来与米振雄大师沟通,都会看到大师在工作室伏案创作。每次都会把新的创作手稿、思路展示给我,特别是当有新的工艺突破时,大师眼神包含惊喜,我能感觉到,景泰蓝就是他最为纯粹的热爱。收藏天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这样的优秀的老一辈的大师宣传和推广出去,让他们的心血被更多人认识并喜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