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日报社荣获全国党报媒体融合大奖

白发德

2019年09月02日13:03  
 

8月28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的“2019年全国党报媒体融合高峰论坛”上,普洱日报社荣获“全国党报媒体融合创新单位”称号。据悉,全国有330余家城市党报,此次荣获“全国党报媒体融合创新单位”的有35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日报社勇于担当,不断自我迭代,全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推动传媒经济逆势前行,全面开启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2014年1月,《掌上普洱》新闻客户端上线;同年10月,确立了全媒体融合发展“一中心两确保三增长四改革五提高”的工作思路和“机构重组、流程再造、制度重构、队伍转型、经营拓展”发展路径,开启新时代报社全媒体改革发展新征程。2015年1月1日,《普洱日报》全面改版,树立了“权威资讯、服务群众、勇于担当”的办报理念。同年7月1日,普洱日报社印务中心建成投产开始自行印刷全彩报纸,既结束了在邻近州(市)印刷的历史,又一举跃入全彩报纸时代。2016年,第一次采用互联网直播方式报道市两会,拉开了报社移动直播的序幕,现已成为报社新媒体常态化的宣传方式。2016年7月1日,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成上线运行,成为全省报业第一家投入使用的融媒体生产发布平台。2017年1月,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突破,编内编外员工同工同酬,报社生产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同年10月,采编数字化和办公环境改造基本完成。2018年1月,“崇德博学、明辨笃行、有为有位”社训确立,成为报社文化之魂。同年4月开始,先后策划举办了景谷采花泼水节、普洱市首届大型汽车家具美食节等活动,不仅实现了办节办会活动零的突破,也实现了经营收入的稳定递增,综合实力开始跃居全省州市报业前列。2019年1月,新修订的岗位业绩考核细则出台施行,报网端一体化的融媒体矩阵良性发展局面基本形成。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