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浙江湖州全力打造城市服务爆款应用——湖州掌上通

2019年04月23日13:42 |
小字号

“缴电费要下载一个APP,预约挂号要下载一个APP,查社保公积金还要再下载一个APP!”随着市民对城市服务需求和频次的增加,各式各样的APP层出不穷,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定困扰。

图为全市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现代智慧城市工作推进会(地方供图)

为充分贯彻湖州市加快打造现代智慧城市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动员会精神,共建智慧城市生态,创新城市服务新模式,最大程度为市民提供便利,浙江省湖州市近日推出全市统一城市服务APP——“湖州掌上通”,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即可享用智慧医疗服务、智慧停车服务、悦读湖图、涉企政策服务、社保查询服务、新闻公告、一键智慧游、公积金查询服务和气象服务等。目前“湖州掌上通”处于试运营阶段,5月份就可与湖州市民和企业见面。

据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陆建卫介绍,“湖州掌上通”是按照湖州市现代智慧城市建设“12346”总体框架,基于“湖州数字大脑”的云服务、公共数据服务、统一身份认证服务、消息服务、共享材料服务等公共服务组件,汇集全市各部门民生服务的城市级便民服务APP,是“一机走遍湖州”的建设内容,是湖州现代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惠民的重要载体。

该负责人还表示,“湖州掌上通”的规划和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聚焦市民的使用感受和体验,以市民需求作为APP设计的原动力,通过数据融合、业务融合、技术融合,在“全面、管用、好用”上下足功夫,围绕医、学、吃、住、行、金等民生领域,构建湖州城市服务生态体系,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为湖州建设现代智慧城市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基础动力。

如何在众多纷繁复杂的城市服务中精准定位市民真正所需,是城市级移动服务门户普遍面临的痛点难点。

据“湖州掌上通”建设方——湖州市大数据运营公司负责人许峰介绍,“湖州掌上通”充分利用我们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以统筹规划、快速迭代、高效运营为基本策略,在满足市民各项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构建APP集智能标签、智能提醒、智能问答、关联推荐于一体的智能服务体系。为了保证“湖州掌上通” 的良性运营,湖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又联合湖州市交投集团成立了湖州市数字惠民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负责APP的推广运营。湖州掌上通可根据用户标签足迹,分析用户习惯,挖掘潜在需求,提供精准推送、个性化订阅等定制化服务,实现人机对话,APP服务“千人千面”,为湖州市民和企业提供均等、便捷、个性化、主动服务,全方位增强群众获得感,变“被动服务”为“主动精准服务”,真正实现“市民用户中心”的地位转变。(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亮、肖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