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东升镇通过背街小巷整治优化地区营商环境

2019年01月28日10:31 |
小字号

靠近黑泉路附近的宝盛东路南段和宝盛南路东段是海淀区东升镇2019年背街小巷整治的两条重点道路。两条道路由于历史原因,未完全实现规划,形成断头路。而路口西北侧就是东升镇重点产业园区奥北科技园,据了解,奥北科技园园区内企业100余家,上市企业10家,独角兽2家,园区总人数4000余人,但园区内仅有车位160余个,在加开了多列班车的情况下,依然有400多个车位缺口。从而造成奥北科技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加剧了交通拥堵,特别是宝盛东路南段和宝盛南路东段两条背街小巷,随意停放的车辆使得本来就非常狭窄的道路更是雪上加霜,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为解决这一现象,新年伊始,东升镇提前启动2019年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先期对规范停车进行整治。近期,东升镇通过“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合区城管委及清河交通队,对现场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对周边环境进行了详细的摸牌,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疏堵措施。

首先,东升镇联合奥北科技园,积极同城建集团进行协调,将周边城建集团的一片空地进行有效利用,作为科技园区停车场,增加有效停车位200余个;其次,对两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整治,有效规划出停车位120余个;合计增加停车位300余个。另外,东升镇积极协调科技园运营公司加强对科技园园区车辆车主的宣传教育,指导大家有序停车,停车入位,并计划增加违停摄像头。这样,通过一系列疏堵结合的方式,有效的缓解了周边交通严重拥堵的现象。

实施措施以来,地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好转。东升镇通过背街小巷整治,规范了地区的停车秩序,为奥北科技园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到大家的一直称赞。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