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关村软件园举办民俗文化与高新科技“妙”会

2019年01月28日10:21 |
小字号

1月25日,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加速器一层大厅漾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文化与高端科技妙会”正在这里举行。民俗文化展现高科技创意产品,高科技拓展民俗文化内涵,用科技之光点亮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这是海淀区文委支持举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软件园园区1300多名高新技术企业的员工,在现场参与了该项活动。

“妙会”上,10架微型无人机在空中列队表演,与电子大屏幕互动,共同演绎“春贺神州,福满京城”的景象;钢铁侠智能无人车定点运送“福”字;观众与机器人现场对话互动,听育灵童国学机器人讲述春节的来历,背诵与春节相关的诗词等,奇幻叠现。

知名书画家高师及中书协会员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员工赠送对联、福字;民间剪纸艺术家、面塑艺人、中国结编织老师,还在“妙会”上进行了“非遗文化”的现场表演,为员工剪头像,教员工编织中国结;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中国结编织老师运用激光发射器等光影技术放大编织动作,让更多的人体验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场景,现场气氛热烈融合。

高科技产品融入农历传统佳节,让传统民俗文化融进企业员工视野,使科技与民俗文化共舞。传统民俗“庙会”,华丽转身为高新科技与民俗文化相融合的“妙会”,为新春祝福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开创了园区、社区、校园文化消费新景观,拓展了节日气氛新视野。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与方向。《民俗文化与高新科技“妙”会》,传播了正能量理念。为“妙会”及创意点赞,为海淀文化发展点赞。让创新文化引领科技发展,让科技点亮品质生活,愿“妙会”激发出更多绚丽多彩的创新梦想。

据悉,该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委、中关村软件园、清华附中上地小学、育灵童国学馆的大力支持与协助,由北京艺博寰宇文化传媒公司组织承办,将在该地区不同地点连续举办3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